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华彩讲坛”

发布时间:2018-04-11 14:4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4月10日下午,在15301教室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华彩讲坛”,特邀浙江工商大学“西湖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俞立平教授带来题为“经济管理类高水平研究规律与技巧”的讲座。讲座由赵公民院长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等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研究生选题方向指导、小论文单独辅导、高水平学术论文的界定、选题以及如何写好高水平学术论文。其中重点讲解了如何选题以及做好高水平论文。

俞教授别开生面的开场方式让人印象尤深,他从个人经历谈起,给同学们讲述他的成长和发展历程,介绍了他是怎样开始做学术研究的。同学们从俞教授的人生经历中得到很多启发。

俞教授鼓励学生提出自己对于选题方面的问题,并相应地对学生的问题做出针对性指导,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在交流互动中收获了不少对于论文选题的灵感。互动交流结束后,俞教授对高水平学术论文的界定、选题和如何写好论文做了详细讲解。俞教授从选题来源的角度讲解了如何找到合适的选题,给出了中北区域特色下的选题方向建议。最后俞教授从杂志审稿人的角度通过一些具体案例给学生讲解了在写论文时应该注意的问题。此次讲座让我院师生耳目一新,收拓宽了思路,开拓了视野。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 举办“经济管理类高水平研究规律与技巧”讲座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到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