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情系毕业季,传递温暖情”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09:1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更好地做好毕业生教育,培养毕业生爱校荣校的情怀,营造安全、文明、健康、和谐、温情的离校氛围,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情系毕业季,传递温暖情”系列活动。

1.开展一次主题班会

  为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让毕业生能够文明离校、温暖离校、安全离校,各毕业班班主任组织了各班大学期间最后一次主题班会并在会上部署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事宜,这为日后其他具体工作的安排打好了基础。


2.组织一次爱心捐书

  本次捐书活动分为“毕业生捐书”和“图书漂流”两个阶段,先是鼓励毕业生同学捐赠图书,然后这些书籍经过整理分类后将会被放置在博学书院阅览室,通过后续的“图书漂流活动”转赠给有需要的低年级同学。这些书籍几乎囊括了专业教材、教辅资料,考试资料、课外读物等。捐书活动旨在通过“图书捐赠漂流”这种分享智慧,共建节约型校园的方式,将毕业生的浓浓爱心传递,营造感恩回馈母校的良好离校氛围。

3.发起一次志愿活动

为助力毕业生顺利离校,解决未返校毕业生行李打包邮寄的困难。我院开展了疫情不暖毕业“寄”志愿活动67于逸夫楼301召开了本次活动动员大会,共有近100名党员及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学院还为毕业生购买了行李邮寄袋和纸箱,在各毕业班班主任、党员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毕业生行李打包托运邮寄工作。

4.邮寄一份毕业礼物

为了表达学院对每一位毕业生的祝福,以及对毕业生能秉承“经世济民,管乾理坤”院训的希望,学院为每一位毕业生精心定制了“中北经管”的纪念胸牌小小的胸牌承载着学院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和诚挚祝福,寓意着“这里永远是你们的家,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5.走访一次毕业生宿舍

    2022615日下午四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琳、党委副书记屈有明、副院长彭佑元副院长张克勇以及毕业班班主任前往毕业生宿舍,看望即将离开母校的2022届毕业生。

 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与毕业生们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毕业生的考研、就业、离校手续办理等情况,并耐心解答毕业生提出的各种疑惑。此外,老师们还叮嘱毕业生们在离校途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同时勉励毕业生们要用心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母校添光彩。毕业生对领导、老师们亲自到宿舍慰问表示感动,也真诚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和老师的不舍之情。

    此次走访为毕业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带来了温暖。祝愿2022届毕业生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攀高峰。


上一条:中北大学入选2021年度中价•新华焦煤价格指数优秀技术支持单位
下一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洪俊杰教授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做学科评估工作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