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经济学教工党支部“好读书 读好书” 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14:4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22524日,经济学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贯彻省委宣传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做好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和省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精神,举办了以“好读书 读好书”为主题的线上全民阅读党日活动,支部23名党员全员积极参加,分享近期读书的收获、心得和感悟。

党员同志们近期所读书籍,既包括与专业高度相关的经济类、管理类等学术著作,还包括历史、哲学、文学、教育学等经典作品。从读书来源上看,既包括自己创作的专著,还包括中外优秀作家的经典作品;从分享内容上看,既有读书内容总结,还包括深层次的、与实际工作生活相结合所产生的心得、感悟和建议。

“我这两年转而研究文化问题,运用新制度经济学的观点和方法,研究文化对制度的作用,力图体现新视角和新观点。为此新读和重读了一些名著,在此也不列举了,说句话共勉:读书是咱们教师的必修功课,在书的海洋游泳是一种运动。”王文寅同志结合新近出版的专著《文化的力量——基于制度与文化视角》,畅谈感受。

王琳书记近期一直研读《中国文化的精神》(许倬云 著),“这本书将带领读者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领略中国人为什么能被称之为‘中国人’,让读者看到四书五经与二十四史之外的、更有温度的中国文化与历史传承。通过阅读此书,能够全面了解中国人安身立命的精神根底,提高文学素养,真正建立文化自信”。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员积极交流,无私分享,爱读书、读好书的阅读氛围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使命感责任感得到进一步强化。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今后要不定期将自己的阅读收获、心得和感悟分享到党支部群里,互通有无,加强学习,多读书、读好书,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素养,筑牢师魂,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大精神支撑。

党日活动部分截图如下: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华彩讲坛”——财务报表、企业战略与竞争力分析
下一条: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共享书——管理学教工党支部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