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党委经济学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09: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22年3月16日下午,经济学教工党支部在逸夫楼南楼308党员之家召开了以“坚持自我革命,增强看齐意识”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周娟美主持,支部14名党员参加。

本次组织生活会共三项议程。首先,支部书记周娟美代表支部班子从党支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校院各项决定、党员队伍建设、党费收缴、党内活动开展、党员教学和科研成果等方面汇报了过去一年党支部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其次,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每位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反思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四个自信”强不强,反思对党忠诚是否坚定、“两个维护”强不强,反思责任担当是否坚定、斗争精神强不强,反思自我革命是否坚定、“四自”能力强不强,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发现支部活动组织方式创新方式不足、党员工作效率低下、理论学习联系实际不足等八个具体问题。每位党员都认真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书面的整改措施。深刻透彻、触及灵魂的反思与真诚热烈直击要害的相互批评把会议推向高潮。最后,与会党员和线上党员共同进行了民主评议,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认真反思了支部及自身在过去一年中在学习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表明了立行立改的决心,并表示将在今后一年的工作中坚持向优秀看齐、互相督促、加强整改、坚持学习、坚持创新、坚持完善,努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与学科可持续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科竞赛宣讲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教师学习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