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代表队在“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16 15: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21年12月11日,2021年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由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王政帅、马艳慧、谢莹莹及刘俊生老师组成的“天韵”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在创业综合模拟竞赛中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已持续举办八届。本项赛事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目前已成为一级赛事。  本届大赛吸引了包含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075所高校、超过3万支队伍、15万名师生参与。经过校赛和省赛层层角逐,最终有200余所院校晋级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因疫情防控需要,采用在线方式进行。大赛旨在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

我院代表队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依托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北融创”创新创业实践平台,经过长达半年的认真备赛,首次在这一全国性赛事中斩获佳绩。这一成绩的取得是我院积极推进专创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良好体现。



上一条:第九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