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西焦炭价格指数修订方案》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5 08: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211014日上午,由山西焦煤焦炭国际交易中心牵头组织、经济与管理学院价格指数团队承担的《山西焦炭价格指数修订方案》进行专家评审。在能源革命的大背景下,焦炭行业持续转型升级,需要更具权威性更公开及时的信息。借此机会,经济与管理学院价格指数团队与山西焦煤焦炭国际交易中心紧密合作,升级于2013年12月发布的《山西焦炭价格指数》,对促进煤焦钢产业链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中焦协专家委员会顾问、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专家杨文彪认为,此次指数的推出,具有良好的市场基础,对政府决策和企业定价具有重要作用,同时采集数据全面,计算方法科学;山西财经大学朱丽萍教授认为,焦炭价格指数可以帮助山西焦化企业扩大话语权,并建议加强对指数的延伸研究,扩大指数功能;山西财经大学李毅教授认为,指数的计算方法科学合理,未来可以进行深入分析。中国人民大学赵彦云教授、对外经贸刘立新教授、山西财大韩秀云教授等以书面形式肯定了指数方案,同时提出了修改建议。此次评审会还邀请到多家焦化龙头企业的骨干成员,各位业内专家肯定了指数的意义,同时为指数的完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最后,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山西焦炭价格指数修订方案》项目通过评审。课题的立项,标志着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山西转型取得了重要成果,推动了能源经济领域的研究与发展。



上一条:经济学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下一条:我校与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署深化市校合作共促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