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0-01 18: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宣传部统一部署号召,根据中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要求,2021930日下午1610经济与管理学院于院南楼301会议室举行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大会特意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春秀老师作题为《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奋斗新征程》的专题宣讲,宣讲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屈有明老师主持,我院全体师生党员参会学习

本次宣讲会,张春秀老师通过介绍和比较世界上现存的百年大党,并以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后涌现出的无数优秀革命先烈为引例,循序渐进地带领我们探讨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做到“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宣讲会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就把人民的利益写在旗帜上”的精神结合党从诞生之初就不断涌现的优秀人物事迹,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引导着我们奋勇前行。

此外,春秀老师具体讲解了伟大建党精神的详细内容,即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关于坚持真理和坚守理想,张春秀老师着重强调马克思主义正是因为拥护真理而青春不朽,而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正是基于坚持真理,是经过了牺牲和选择的;践行初心和担当使命是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此后不断涌现的优秀人物事迹更是体现了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精神特点。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在建党之初就建立的,在两个百年的交汇阶段,让人民享有发展成果的同时,我们也在开启新征程。

宣讲结束后,师生党员开启交流探讨。通过本次主题宣讲,全体党员更加深入领会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当我们回望了一位又一位的优秀人物事迹后,大家感触颇深。他们当中有为人母亲的赵一,有为人子的陈延年和陈乔年,有以笔为枪呼唤觉醒的李大钊,也有满门忠烈的伟大军事家贺龙元帅。物质不是全部,精神更具有延展性,先辈们舍生取义,面对激流毫不退缩,是以吾辈更应自立自强,不畏艰难。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读书班第一次主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消防安全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