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推进金融标准化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1-07-31 10: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7月30日下午3点,经济与管理学院赵公民院长一行参加了由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牵头组织的金融标准化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科技处陈文俊副处长主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西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广发银行太原分行、山西银行等金融机构受邀参加。

本次座谈会希望通过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金融机构校企合作,开辟山西省金融标准化建设新局面。金融标准是金融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在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深化金融改革、加强金融监管以及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努力做好金融标准化工作,对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化金融体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着重要意义。

赵公民院长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办学理念以及产学研合作尤其在标准化研究方面的积累与经验。各机构纷纷表达了对校企合作的详细诉求,座谈会就校企共同建立金融标准化实训基地、开展金融标准化双向培训、开展金融标准采标制标、编制金融标准化教材讲义(书籍)、探索金融标准化学科教育、开展金融标准化课题研究等相关重点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金融标准化校企合作,对于推进山西省的金融标准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促进了中北大学标准化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牵头赴长治进行校企对接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走进山西企业深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