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教工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25 09: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21年5月8日,管理学教工党支部组织所有党员开展学习了贯彻习近平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时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体现到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各方面,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所有教师党员都积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你真学习完后,纷纷表示要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切实做到为同学们传道、授业、解惑;把立德树人融入各环节、各领域、各方面,真正做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学习贯彻习近平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记录示意图

上一条:管理学党支部开展第六次党史学习专题会学习楼阳生书记在中北大学80周年发展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庆中北80华诞,经管人增添亮色——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校庆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