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致经管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22 08:5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大家好!值此新的学期,首先向大家致以新学期的问候。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你们的寒假也因此而变得不一样。全国各级单位高度重视党中央的疫情工作指示,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确保经济与管理学院每位学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向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坚定疫情防控信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广大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奋战在救治工作第一线。请同学们充分认识疫情的紧迫,坚定信心。从正规渠道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二、科学防护,做好疫情防控规定。

1、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杜绝聚会、聚餐以及社会实践等活动,室内注意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2、做好个人防护,出行时配戴口罩(N95或医用外科口罩),4至5小时更换一次为宜,使用过的口罩毁坏后丢入“有害垃圾”桶。

3、保持清洁卫生,出门前后、触摸公共设施后、处理污染品后,立刻用肥皂或洗手液以流水方式冲洗至少20秒,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

三、配合工作,服从疫情防控安排

1、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同学们一定要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若佩戴N95口罩请选择无气阀款)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前往医院时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同时,在第一时间报告班主任,请积极配合学院以及班委及对大家关于身体异常、外出、密切接触史等信息工作的采集。

2.遵守学校规定,切勿提前返校。根据山西省教育厅消息,全省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不早于3月1日。所有离校返乡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前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具体到校时间,学校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综合研判确定后提前两周另行通知。

四、停课不停学体育锻炼记心间

新的学期已经到来,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原则,请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制定学习计划,摒弃繁杂,读书养心,学习知识,提高修养。面对老师新的授课方式,请给予老师充分的尊重与理解。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及时通过各种方式与老师达成沟通,保证自己真正的学有所成。

良好的身体健康,是自身抗疫的保障,更是一切的基础。在学习期间,希望各位同学保持适量的体育锻炼,增强自身身体素质。

同学们,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守护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和健康,是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无论你们在哪里,抗击疫情学院永远和你们在一起。冬日即将过去,愿在春意盎然的中北看到同学们健康平安归来!

最后,祝同学们新的学期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上一条:致全体湖北籍学子的一封信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