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师党员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联系”系列活动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新时代——经济学教工党支部组织师生同览山西博物院

发布时间:2019-10-24 11:4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19年10月2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与少数民族学生、留学生、优秀研究生、学生预备党员代表等,前往山西博物院集体参观学习。

经济学教工党支部在基层样板党支部建设中,启动了一系列创新项目。此次活动属于党支部开展的“教师党员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联系”系列活动在金秋十月所呈现的一环;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以来,经济学教工党支部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又探索多元模式的一种尝试。

在此次活动中,师生们首先参观并学习了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山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300张图片(四个部分:牢记嘱托、巨大变化、改革开放和筑梦奋进)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山西省在70年间的辉煌成就。随后,师生们观赏了山西博物院馆藏的众多稀世珍宝,出自山西省各市、县、村的每件展品,都一一向师生们翻开了山西历史的长卷,体现出浓浓的三晋文化与晋魂精髓,演绎了数千年间山西的发展与变化,充分展现了山西对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意犹未尽。尤其是少数民族学生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传承文明,奋发有为,为家乡、为祖国、为国际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中北大学第七届“网中网杯”财务决策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