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开展八段锦健身锻炼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7 23:14    作者:文/韩敏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帮助教师缓解工作疲劳,增强其体质,使其以更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教育工作。下午4:40,我院党委书记王琳本着“以自然之道,养自然之身”的原则,带领我院全体教师于逸夫楼楼前锻炼八段锦。

“有健全之身体,始有健全之精神;若身体赢弱,则思想精神何由发达?人民羸弱则国软弱,人民强壮则国强盛。活水贵在流动,生命贵在运动。八段锦起源于北宋,至今有约八百年的历史,是我国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健身养生体操,它具有调理气血,恢复代谢的作用。“双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弯弓似射雕。顶天立地臂单举,摇头摆尾去心火......”。伴着悠扬的音乐,教师们用连贯而不失节奏的动作展现了八段锦的“缓慢柔和圆活连贯”。“松紧结合动静相兼,虚实相生刚柔相济”,每一个动作都充满着积极向上的活力,充分体现了八段锦“意动行随神形兼备”的内在精神。

此次活动中,教师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不仅向我们展示了我国气功之美,在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的同时,也展现了我院教师意气风发的新面貌,促进其工作热情,为日后学生运动的开展做了表率作用。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参加中北大学2019年教职工运动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庆“三八”妇女节组织“巧手包饺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