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爱国奉献、不忘初心——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管理学教工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8-12-27 10:3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弘扬“十九大”精神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纪念伟大的“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3周年,激励党员同志牢固“四个自信”,引导支部党员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责任、助力学校发展,我管理学教工党支部于2018年12月17日开展“爱国奉献、不忘初心”党日主题活动,活动主要采取两种方式进行,一是以“爱国奉献、不忘初心”为主题赋诗,二是根据王继才先进事迹写作学习心得。

党员李晋红、刘志坚和焦建美挥毫泼墨,积极树立爱国奋斗精神,为美好生活喝彩,为新时代赋诗!

“改革开放四十年,翻天覆地篇章启。和谐社会初建成,国富民强人欢喜。”(党员李晋红)

“我爱我的祖国,爱那长江黄河,更爱那炎黄先祖亘古不变的执着;我爱我的祖国,爱那山川湖泊,更爱那悠悠千古吟唱灿烂的诗歌;爱那勤劳的手,朴实的脸,和那皱纹中沉淀的沧桑;爱那纯真的笑,无邪的眼,和那步履中拖长的夕阳;爱的是你,爱的是我,爱的这历史长河,河中有你,也有我。”(党员刘志坚)

“戊戌年秋,登崛围山。红叶漫漫,游客攘攘。远眺龙城,层楼叠宇,天际绵延,浩浩兮若森林。思华夏千古悠悠,感三晋人物风流,叹新时代发展之昌盛。历史潮流浩浩荡荡,激扬无数风流人物。吾辈更应勇立潮头,艰苦奋斗,谱时代之慷歌。”(党员焦建美)

“秋满崛围山,风卷落木萧。童逐红叶舞,客随霜叶高。登高汾河小,极目城缥缈。千载慷慨事,风流话今朝。”(党员焦建美)

爱岗敬业是最好的爱国奉献。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大力倡导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经过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各位党员积极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

党员杜增华提到,“守万里海疆初心不改,倾一腔热血永为楷模”是对守岛英雄王继才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的褒奖。同时她提到要学习英雄王继才在艰苦卓绝的困难面前不低头、甘于奉献的精神。要像王继才同志一样扑得下身子、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界限、记得住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党员顾新莲认为,要甘于平淡,勇于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以培养优秀的财务管理人才为己任,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爱校如家,认真工作,为专业、学院、学校的发展做贡献。

党员郭薇薇提到,学习王继才精神,就是要大兴服务群众之风、艰苦奋斗之风、求真务实之风、知难而进之风,就是要与时俱进地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命题,探索新途径总结新经验,赋予王继才精神以时代精神、时代内涵,把王继才精神发扬光大。

党员刘凤环提到,王继才同志用长期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一生。我们应该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党员的价值追求。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先进典型事迹,就是要学习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的担当。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学习先进,立足本职教育工作,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关爱学生,努力提高教学、科研能力,争取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吕微认为,要学习王继才同志勇于奉献的精神,拥有一颗爱国的心。所有人都应以王继才为榜样,学习其不退缩、不畏惧艰难险阻、坚守岗位、为祖国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

党员牛慧卿提到,王继才选择用一件事去为祖国奉献,简单的选择,是一辈子的坚持。作为高校老师的我们,工作生活条件比守岛卫士好了太多,我们更应该为我们选择的这一件事负责、付出,也才能有收获。教育是我们的选择,在这项工作中我们需要不断进步,从思想上、从业务上,学习是我们的常态化的工作。我们要战胜的不是肆虐的海风、不是高温高湿、不是偷渡者,而是日新月异的知识、不断更新的教学和科研方法。我们要坚持,努力,做一个教育战线上的老兵。

党员史敏认为,要学习王继才同志坚守岗位、甘于寂寞、甘于艰苦、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立足岗位,坚定信念,默默耕耘,将个人价值实现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关心爱护学生,不断提高教学和科研能力。

党员苏贵影认为,通过对王继才先进事迹的学习,对“尽职尽责” 更加深刻的理解,意识到了增强纪律观念、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重要性。今后将纪律要求贯彻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爱岗敬业,做到尽职尽责,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上做到专心致志、开拓进取、用心科研与教学工作,坚持用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责任感,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破除拖踏情绪,迎难而上,讲团结,讲奉献,传递正能量,从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脚踏实地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概念,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党员王建明在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的同时学习了《信仰的力量》一书,他从书中找到了王继才先进事迹的本质,即应坚持信仰。没有信仰是做不到的。只有信仰,才能提供一个人面对艰难困苦依然执着前行的力量。只有信仰,才能使一个国家和民族有力量有希望。有信仰的人越来越多,国家和民族才会越来越富强。正如塞缪尔.斯迈尔斯在《信仰的力量》中所说的“能够激发灵魂的高贵与伟大的,只有虔诚的信仰。在最危险的情形下,最虔诚的信仰支撑着我们。在最严重的困难面前,也是虔诚的信仰帮助我们获得胜利。”

党员徐慧晔认为,是爱国情怀才让王继才同志在条件极其艰苦的孤岛上,默默坚守,把青春年华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没有一份爱国情怀,无法如此坚持,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但正是这些默默奉献的人们给了我们所谓的岁月静好,我们也要做这奉献洪流中的浪花一朵,默默推动着祖国的巨潮前行。

党员叶甜甜提到,平凡的人生,总会因无私奉献而愈显伟大。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需要更多像王继才这样脚踏实地、默默无闻,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爱国奉献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是我们每个人工作中应有的态度,也是对自己所追求事业的尊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教师,应坚守自己的“开山岛”,像王继才那样努力在岗位上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时代洪流中书写精彩人生。

党员张超提到,作为一名基层教师,要克服一个个困难,以一种个人的事再大也是小事,集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勇气和心怀去面对日常的教学工作。基层教学工作需要我们发扬王继才同志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坚持,做出佳绩,青年党员,青年教师,更应该努力提高教学水平,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全心全意耕耘在教育岗位上,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了为国家培养合格人才的大义之中。王继才式的坚守向我们展示了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要牢记不要因为走的太远,就忘记了为什么而出发;不要因为途中的诱惑,就迷失了前进的方向。坚定不移,砥砺前行,就是一种信仰。

党员张晓慧认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盏灯,灯照多远就能走多远,灯不灭、人不死,这个灯就是一种信仰。作为一个人,心中都应该有自己坚守的东西,这是本心,也是初心。对于一个高校教师,“传道授业解惑”是我们心中的那盏灯。从事教师工作多年,学生的成长一直是我们最在意和关心的问题。如何在各个方面帮助学生,提高学生的能力,是一个老师的本分,更是核心。

通过此次赋诗和王继才先进事迹的学习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管理学教工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都立志立足岗位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把个人理想与价值实现同学校事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心系学校发展,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教学、科研、服务、管理工作,争当“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