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学习榜样·不忘初心——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管理学教工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8-11-28 13:2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十一月的中北,虽寒风凌冽,但阳光照耀。为弘扬“十九大”精神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引导管理学教工党支部积极学习榜样和争做榜样,激发教工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挥党员同志的积极性和模范带头作用。2018年11月11日,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管理学教工党支部组织所有党员自行观看学习支部支委制作的PPT和视频——《榜样的力量》,开展“学习榜样·不忘初心”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专题党日活动。

《榜样的力量》是根据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3》制作而成,以“学习榜样·不忘初心”为主题,从“愿意舍小顾大”、“敢于弃软啃硬”、“勇于舍生取义”和“甘于从一而终”四个方面,讲述了我国多名先进典型模范事迹,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也读懂了“不忘初心”的真正意涵。

活动中,大家都自行认真观看了《榜样的力量》,并积极发表自己的观后心得:

党员杜增华认为,榜样的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在危急关头和关键时候,要舍小家、顾大家,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多做贡献。没有什么事业能够易如反掌、一帆风顺。成就任何事业,都需要克服艰难险阻。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要急功近利,要安下心来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不能贪图安逸和享受,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啃硬骨头。

党员顾新莲提到,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讲台是终生的追求,应以学生为本,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自己的岗位上,要紧跟时代步伐,学习榜样,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党员郭薇薇提到,宋书声、朱仁斌、王淑芳、印春荣……他们无私拼搏,他们默默奉献,犹如茫茫大海中的一朵浪花,好似浩瀚银河中的一颗星辰。是他们把青春融进祖国的江河,把光辉融进祖国的星座,谱写了一曲曲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奉献的时代赞歌。

党员李晋红提到,要争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理论和有仁慈之心的四有教师,争当立德树人的榜样。

党员刘凤环提到,初心源于信仰。入党是一种人生信仰的选择,信仰成为激发千万颗红心向党的强大“引力波”。8名共产党员重读入党志愿书、讲述自己为什么入党的心路历程,可以看到,尽管他们入党时的境遇各异、条件不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新时代学习榜样,就要像他们那样把坚定信仰融入到工作的各环节、贯穿到人生历程的全过程。

党员刘扬认为,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榜样是有形的正能量。致敬榜样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榜样精神融入灵魂、浸入血液,用实际行动擦亮党性光芒。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

党员吕微提到,以“学习榜样·不忘初心”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我们应当通过学习实践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努力向榜样学习,做一名新时期优秀党员。

党员牛慧卿看了《榜样的力量》提到,她最深的感受就是普通的人也可以为人民服务,只要用心坚持去做了,即使是很平凡的事情,也是伟大的。“弃软啃硬”应该是我们很多时候缺乏的精神,而做高校教师恰恰需要这种精神。知识内容、教学方法、与学生交流的方式、科研工作的内容、科研工作的工具和方法都在不断地更新和进步,我们都应该做好为了高等教育知难而上、终身学习的准备并付诸于每一天的工作中。

党员苏贵影观看完《榜样的力量》后提到,做好高校教师,需要学习他们的大无畏的无私贡献精神,需要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敬业爱岗,用心备课,上好每一堂课,要关爱和教育好广大学子,也要让他们把这种为民服务的精神坚持贯彻下去,同时还要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借助科研等活动服务山西经济的发展。

党员武勇杰认为,作为新进青年教师从事教书育人工作,任重道远,他会既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也会在各个方面做到有担当和负责任。并将继续努力,真正做到立德树人,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争取为学校、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员徐慧晔认为,没有什么事业能够易如反掌,一帆风顺,成就任何事业都需要克服,艰难险阻。在视频中,她看到了敢于啃硬骨头,把硬骨头啃出味道来的女神王淑芳。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急功近利,安心做事”的话语。她还提到,要团结好团队的各位同事们,努力把专业建设好,不计个人得失,在学院搭建的平台上,对学生对专业对学院负责任。

党员叶甜甜看完《榜样的力量》后提到,这些新时代的榜样人物,大多来自各行各业的基层一线,来自于自己身边,然而这样的榜样力量让她十分触动。“无声选择”的宋书声、“只为百姓笑”的朱仁斌、“青春逐星辰”的王淑芳、“英雄也情长”的印春荣……这些在自己岗位上默默付出的党员同志,用自己的信仰切实的改变着身边的一切,这就是榜样最真实的力量。作为年轻的人民教师和共产党员,更应该记住榜样人物和他们的事迹,去传承和发扬他们的榜样精神。更重要的是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好榜样,不忘初心。

党员张超认为,作为基层教师,要甘做一颗“螺丝钉”,勤勤恳恳工作,认认真真教书,时刻心系教学工作,把做好教学工作放在第一位,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虽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但不甘于平庸,愿意舍小顾大,敢于弃软啃硬,勇于舍生取义,甘于从一而终,甘洒热血写春秋。                                                                 

“舍小顾大”“弃软啃硬”“舍生取义”“从一而终”,不同组的榜样无不体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更弘扬了“十九大”和爱国奋斗的精神。这已深深地植根于我管理学教工党支部每位党员同志的心中,激励着各位党员将“学习榜样·不忘初心”作为今后生活和工作中一贯坚持的作风,争做榜样,为百年百强“中北梦”和服务山西地区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与管理学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