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与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

发布时间:2022-09-07 17:1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22年8月2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走进了习近平总书记下乡的那段时光,让我们更加全面、历史地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过去和现在,更加深刻的体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有行动的深远初心。本次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屈有明主持,徐晨丹同志主讲,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

本次会议主要向我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从到梁家河到离开梁家河的整个过程。1969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响应号召坐上了前往梁家河的火车。初到梁家河就遇到了“四关”,即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和思想关。习近平总书记不断调整心态最终克服了生活上的磨难和精神上的压力,并决定扎根梁家河,带领梁家河的村民将梁家河建设得更好。在梁家河的岁月中,习近平总书记不仅带领村民修建了沼气池、淤地坝和厕所,创办了铁业社、代销店和夜校,还在这一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和中国共产党。无论在何时何地习近平总书记都随身带着书,始终没有忘记读书与思考,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终于,在1975年,习近平总书记被推荐去清华大学完成学业。

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知青的这段成长历程中,我们明白了任何时候都应该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紧紧依靠群众,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更加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不断学习,不断向优秀的人靠拢,不断提升自己,勇敢坚强,不畏困难,迎难而上。

而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应该深入基层,在实践中不断成长,不断修习自己、提升自己、强大自己,成为一个敢于面对苦难的人,成为一个有文化、有思想,有主意,敢担当的人!不负时光,不负青春!


上一条:辉煌奋进路 中国这十年——经管院研究生党支部回顾学习新时代伟大成就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了解党的历次重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