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管理学教工党支部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18:0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2275日下午14:30,管理学教工党支部以线上形式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支部联系院领导赵公民同志、教学副院长彭佑元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做指导,支部书记武勇杰主持了本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第一阶段,支部组织了集中缴纳党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和“七一建党节生日的由来”,并重温了入党誓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

活动第二阶段,支部进行了“听老党员讲故事”主题活动。支部党员顾新莲同志从“红旗下幸福成长”、“一心向党,一生阳光”和“今后,一如既往做合格党员”三个方面讲述了“党的光辉照我心”的感人故事,老一辈的故事深刻动人、催人泪下,让我们感受到伟大的党给予我们的恩情厚爱、安康幸福。“暖男”、“焦裕禄式干部”、“伟大”等奉献、光辉的形象深深影响着顾老师的一生。作为一名老党员,她爱国爱党、阳光向上、坚持帮贫济困、感恩容纳祥和,为我们树立了积极乐观的向上榜样。

活动第三阶段,支部进行了“我为我党赋诗”主题活动。支部党员李晋红同志以《沁园春*七一庆》为题赋诗一首:“壬寅三伏,喜迎七一,气象万千。看神州大地,花繁景盛。尤欣吾辈,志坚如磐。始有先贤,再有勇士,砥砺前行不畏难。建党日,承红色基因,星火相传。//昨天三座大山,被劳苦大众悉推翻。恰日出东方,红光冉冉。百废待兴,重建家园。筚路蓝缕,征程再启,情笃重任勇承担。忆过往,幸国逢大运,龙定腾天”。组织委员郭薇薇同志进行了高声诵读。党员们不仅感受到了难以言状的感动、欣喜、憧憬,同时中国共产党栩栩如生的故事画卷也萦绕在党员们的心头。

活动第四阶段,支部进行了“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的党课学习。支部书记武勇杰同志从背景、意义、内涵、关联等多个方面讲解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建党精神不仅对应着我们党的理论原理、使命导向、奋斗意志和价值情怀,也为我们提供了实践指导、目标方向、内在支撑和持久保障。所有党员表示今后要进一步理解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紧接着,支部书记武勇杰带领所有党员学习了1937年毛泽东同志为陕北公学成立时的题词:“要造就一大批人,这些人是革命的先锋队。这些人具有政治远见。这些人充满着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这些人是胸怀坦白的,忠诚的,积极的,与正直的。这些人不谋私利,唯一的为着民族与社会的解放。这些人不怕困难,在困难面前总是坚定的,勇敢向前的。这些人不是狂妄分子,也不是风头主义者,而是脚踏实地富于实际精神的人们。中国要有一大群这样的先锋分子,中国革命的任务就能够顺利的解决”。这成为党员们今后为之奋斗的目标,党员们表示要积极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内成外行,永续相传。最后,彭佑元副院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认为此次活动很成功,不仅调动了党员们的积极性,也丰富了党支部的活动形式。

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支部不仅需要树立建设标准化党支部、争当标杆党支部的雄心,更需要党员们积极参与支部活动、组织生活的用心以及落地实践、志愿服务的细心。通过本次活动,所有党员表示今后要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身硬”涵养理想信念,以“自身严”砥砺责任担当,以“自身强”激励斗争意志,恪尽职守,细致服务,勤勉工作,主动作为,坚持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凝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创造无愧于历史、国家、社会、学校、学院、自身的新辉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了解党的历次重要会议
下一条:经济学学生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