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员,“疫”不容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9 11:3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我国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面对疫情,全社会团结一心,闻“疫”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敌人,亦是战争;没有硝烟,亦是战场。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26名党员,在支部书记屈有明老师的带领下,在学院党委“我是党员,‘疫’不容辞”的呼吁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下,以身作则,号召身边亲人、朋友、同事等,做到“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不窜门、不聚集”,带头践行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出门,出门必戴口罩,进门必洗手,争当积极执行防控措施的表率;带头履行社会责任,时刻关注舆情动态,净化朋友圈,及时查看官方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还有一些党员,如薛碧薇等党员,主动担任其社区的防疫志愿者,不怕辛苦、拼尽全力,保障社区人民基本生活,争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表率。同时,研究生支部积极向疫情严重的地区,捐款捐物,表达了对疫情地区人民的心心念念与殷切期盼。

此次党日活动,给了同学们认真思考的机会,大家回忆总结,收获满满,都将自己的收获与事迹写了下来,其中,研一的张海超同志,写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工作:“疫情期间在家里响应防疫号召的同时,积极配合班主任和辅导员完成对学生的排查情况并做好统计,掌握本班同学家乡及身体情况,实时跟踪汇报”。研二的刘佳同志,写道“虽然我未能投入到一线抗疫的战斗中,但无数的党员先锋抗疫先进事迹却让我印象深刻,深受感动与鼓舞”。研三的张月婷同志,写道“疫情就是集结号,每位医护人员都是战士”,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敬佩之情。还有很多的党员都写下了自己的感悟与思考,大家始终相信国家、相信党,相信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

研究生党支部的每一个党员所释放的强大正能量,将带动我们身边的所有人,一起战“疫”,战“疫”必胜。


上一条:经济学学生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员,‘疫’不容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2020年春季党员发展对象基本情况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