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云端”党日活动为抗疫助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3-19 09: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20年3月17日下午4:30-6:00,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工党支部运用腾讯视频会议平台,组织开展了“特殊时期特别方式为抗疫助力”的云端党日活动。

寒冬已消散,春风悄然拂面,我们共同期盼,繁花满树就在不远处。用党员最坚定纯朴的声音,表达内心情感,相互激励,传递正能量,为抗击疫情助力”,秉承活动宗旨,党员同志们聚集云端,精神振奋,首先聆听了支部抗疫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与下一步部署安排,以及对教工党员多元化参与疫情防控的倡导。

活动中,申丹虹、周娟美、张丽老师激情澎湃朗诵诗歌《青春万岁》、《全民参与抗击疫情》。“诗为号角”,迅速将大家带入了前线激战尚酣人人守土有责、壮怀不已的浓郁氛围中。

“故事讲述”环节,学院党委王琳书记以及宣善文、耿宇宁、刘玉强、褚红丽老师担当讲述人,分别讲述了抗疫期间自己的志愿者工作经历、科学研究与思考、网络教学实践进展等,分享了抗击疫情一线涌现出的无私奉献、英勇奋战的先进典型故事以及身边一些抗疫“守门人”的平凡工作和点滴生活。视角多维,或重理性或重感性,无不引发共鸣。

活动在集体朗诵诗歌《若我归来》(作者:左远庆)时进入高潮。云端朗诵的形式,既让大家深切感受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勇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与情怀;同时,又帮助大家深切体会了作为党支部一分子,胸有集体众志成城的强烈心理冲击。

最后,全体党员用最坚定的声音和手势,表达了抗疫期间齐心协力、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坚定信念。

此次云端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云端活动形式的创新性不仅激发了党员的抗疫热忱,提升了党员的思想觉悟,而且消除了党员之间的距离感,增进了党员之间的亲切感。今后经济系党支部还将继续各种创新形式加强党支部建设。







上一条: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义务扫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