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之家 >> 正文

红色经典剧本围读-- “特殊时期特别方式为抗疫助力”暨“教工党员与少数民族学生手牵手”系列

发布时间:2020-04-17 10:0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20414日星期二下午4:30-6:00,经济学教工党支部开展“红色经典剧本围读”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借助腾讯会议网络视频,共同开展了“特殊时期特别方式为抗疫助力”暨“教工党员与少数民族学生手牵手系列活动”。

此次红色经典剧本围读,选取了《霓虹灯下的哨兵》、《智取威虎山》、《焦裕禄》三部非常经典的剧本台词和片段,师生们分人物分角色演绎了经典场景,并分享了各自的感受和心得,这一形式是党支部创新建设的有益探索。

参与围读《霓虹灯下的哨兵》的耿宇宁老师表示,剧本中陈喜的角色,提醒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戒骄戒躁,始终保持正确的价值观,不断为国家、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参与围读《智取威虎山》、《焦裕禄》的王琳书记表示,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的杨子荣,还是和平年代的焦裕禄,都是非常典型的时代英雄,我们通过这种方式,致敬英雄、歌颂英雄,学习英雄。他们和新冠病毒抗疫中的党员同样,发挥了共产党人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的精神,这种精神将激励着我们为祖国、为人民敬业奉献。从小就喜欢样板戏的樊江春老师在会议中即兴演唱了剧本歌曲,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鼓励年轻一代,不忘英雄,致敬经典。王文寅老师认为每个时代都有各自时代的英雄,我们应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赵荣老师表示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做中国人”。

即将毕业的少数民族满族学生丁孝安、去年毕业正在基层扶贫一线工作的维尔族学生热合曼,分别通过饰演杨子荣、焦裕禄获得别样体验,由衷感谢党支部和教工党员对少数民族学生在疫情期间的特别关照,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同各位老师一起参加其他的活动。他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很多红色电影和剧本,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本领,为祖国做贡献。

此次围读红色经典剧本,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加强了师生沟通;通过学习英雄事迹,致敬英雄人物,在特殊时期以特别的方式为抗疫助力,鼓励大家以积极向上的精神坚定前行,为党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领导赴宁武县与西关小学师生共度“六一”儿童节并进行爱心助学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