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汇编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件汇编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早操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03-07 20:51    作者:学生科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目的意义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精神和要求,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激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自我保健能力和健康体质,强化学生集体主义观念,促进学风、校风建设,按照学校要求和结合我院实际,决定开展学生早操工作。为保证早操工作的顺利有序的进行,特制定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早操工作开展方案。

二、总体要求
    1.在全院学生中实施,其中一、二年级的早操由学院统一安排集中出操。三、四年级和研究生提倡早操、早读。
     2.学院实施早操督导检查并每周公布结果。
    三、督查检查(部分)
     1.学生早操集中时间为每天早上6:50,签到地点为足球场。
     2.早操工作由学生党支部小组和团委学生会具体负责

1)学生党支部负责签到,团委学生会纪检部:主要负责早操事项管理,团委学生会每天由一名副主席带三个部的部长和副部负责。

2)学生党支部负责签到,负责签到人员于每天06:45集合完毕。06:50--07:00组织各班签到。

3)签到结束后直接将签到结果交给纪检部,每周五12:00前将本周检查结果汇总到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科负责每周在学院网站、公示栏通报。

四、具体安排

1.跑操地点:足球场

2.跑操要求

1)各班每天06:50到指定地点以六列纵队(大个在前)集合完毕,06:50--07:00进行签到。

2)每天06:55操场关门,关门后禁止任何人入场。

3)每天07:00开始跑步,共计2圈。

4)班长责任制,班长负责队伍秩序、口号。

5)每天每班有特殊情况来不及请假可有3个不跑操名额,不跑操同学必须到中间总指挥处集合。

6)每天跑操完毕,各班听从总指挥统一命令方可解散。

7)解散后各班班长集合开会。

五、班级评比规则 (总分100分)

早操评比每学期进行一次。打分分为出勤点名打分和跑操情况打分两部分,每部分各100分。期末汇总时两部分得分相加为最终得分。出勤点名打分占70%,跑操情况打分占30%。期末总分=点名打分得分*70%+跑操情况打分得分*30%

扣分细则如下:

1.早操点名旷操一人扣1

2.少整队(立正)口号扣2

3.少跑步口令扣2

4.少口号一次扣2分,每天2

5.不听从指挥扣2

6.跑操过程中擅自脱离队伍每人次扣1

7.无特殊情况不跑操人数超过规定的三个人,每人次加扣1

8.迟到2分钟以内,按迟到1次处理;迟到2分钟以上按旷操1次处理。迟到2次,按照旷操1次处理。

六、早操奖惩措施
     1.对一学期出勤率累计低于90%的学生,不再具有学年评优、评奖资格。优良学风班和先进班集体的评选也参照该班的早操早读考勤结果,出勤率低于85%的班级取消年度各类先进评比;各类奖项名额同等条件下不予优先考虑。
     2.对于找人代签的同学和代签同学一经发现直接取消本学期的一切评优、奖励、入党资格;学生党员、预备党员违反早操规定的视情节轻重在支部会上要求书面检讨,并要求做自我批评。缺勤1次给予院级通报批评,对于出勤率低于80%的同学,班主任将该情况写入学生德育答辩批语中并装入档案。

3.学院将按参与早操班级情况进行评比,按照班级的前30%,给予“早操优秀班级”称号,按照班级的前20%,给予“早操先进班集体”称号
    七、其他
    1.在学校规定的早操检查时间内,学生不得在宿舍内逗留,否则将按不进行早操情况处理。
    2.为确保学生自身锻炼效果及人身安全,早操期间,学生不得骑自行车(电动车)签到。请各位同学在开展早操早读过程中,加强自我保护和安全意识。
    3.因生病或其他原因不能进行早操早读的学生应提前履行请假手续。

4.因天气原因不能早操除外。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20171月6


上一条:毕业班第二学期教育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请、销假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