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汇编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件汇编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班长管理细则

发布时间:2017-03-07 20:25    作者:学生科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促进经济与管理学院班长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增强学院班级的战斗力与凝聚力,提高班长的服务水平与管理能力,使学院及班级更好的团结与合作,特此制定班长管理细则。

一、工作方面

1.各班班长必须服从学院管理,积极配合学院各部门的工作。班级出席学院活动时,班长应将本班到场人数统计好,并及时上报活动相关部。每次做场满分100分,到场人数与要求人数百分比记为该次考核分数。

2.班长工作积极,工作成绩优异的可在大二直接竞聘学院各部门部长,在评选奖学院各项学金、各项荣誉称号、推优入党等中优先考虑。

3.班长在每学期期末统一进行工作考核与答辩,答辩不及格的班长在学期末考核总分统计中扣除相应分数。

4.学院每学期定期组织各班同学对班长的工作成效打分。此项打分工作各班班长必须做到公开公正,学院将委托学生会纪检部进行监督,最后交由纪检部统计。此项打分作为班长期末考核的重要参考之一。

5.班长必须按时参加纪检部例会并签到。无故缺席者将由纪检部记录并作为班长期末考核的一项参考。

    二、学风建设方面

1.学院相关部门会对各班上课出勤情况定期进行统计,情况不良的班级将对其进行警告。出勤情况长期不良的班级,纪检部将上报至学院及班主任处,并在班长期末总评中对班长相应扣分。

2.学院有关部门会不定期的检查各班级宿舍卫生与晚上夜不归宿的人员,对宿舍卫生不合格与有人夜不归宿的班级将上报学院给予通报批评,并在班长期末总评中相应扣分。

3.学院会对各班期末成绩进行统计。挂科门次较多的、班级均分较低的班级的班长在期末总评中相应扣分。

三、个人素质方面

1.作为班长班委应该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协调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每学期挂科门次不得超过两门,对挂科超过两门次者学院将撤销其所担任职务。

2.班长要注意自己的文明举止,不在公共场合吸烟,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打闹,不说脏话要起到一个良好的带头作用,若发现有不文明的举止,学院将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3.班长、班委应协调好与同学之间的关系,在班级管理上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不得以权谋私。若被发现,将对其提出警告,严重者撤销班内职务。

四、期末总评

年级处对班长以上各项内容进行评分并记录,在期末时对各项内容进行统计汇总。总分较低者学院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理。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20171月6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班主任助理管理规定
下一条:中北大学班、团学生干部建设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