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教育 >> 正文

真正的安全是来自对生命的信任

发布时间:2017-05-06 10:16    作者:廉丽珍    来源:转载自心理教育网     点击率:次     打印

真正的安全是来自对生命的信任

 

        mmexport1492678491506

 

 

现在很多人的内心都没有安全感,就算已经满足了生理需求,但没有安全感时,就会想要紧抓或存储更多的物资,害怕再回到不能满足生理需求的岁月里,这种害怕的能量会投射到其他基本需求里。

一个人极大的欲望不仅会伤害自己,当欲望爆裂时,还会伤害到身边所有的人,这种伤害会扩散出去,很长时间也无法消除。

真正的安全是来自对生命的信任,信任自己值得活在这个世界上,经由自己的创造而获得自己想要的生活状态,这样就会在生理、社交、尊重和自我实现的需求上容易得到满足感。

当我们对自己的生命不信任和没有一定的确定感时,就会非常恐惧和慌乱。在我们的记忆里有过最穷的经验,穷怕了这个恐惧的信念隐藏在我们的整体意识里,对有钱的欲望已经植入在大家的血液里传给下一代,对金钱的追求成为了如今最大的一股能量。

穷的经验又会形成不值得和不配得到美好事物的信念,很难真正的放松去享受获得的一切。

同时我们的匮乏性恐惧会投射到身边所有人身上,父母会教育孩子成为最好的,不管孩子的兴趣是什么,只让孩子学习对以后对赚钱有用的,担心孩子以后不能养活自己。

在选择对象时会更关注一个人的赚钱能力,或者紧紧抓住一个能给自己安全感的人,都是因为我们内在匮乏的恐惧感,而形成强烈的占有欲,把自己困在里面无法呼吸,也让身边的人痛苦。

我们对生活有追求是美好的,喜欢花就去到大自然闻花香,喜欢阅读就买回书坐在窗前享受文字的美好,喜欢运动就去健身房、慢走、跳舞和练习瑜伽...

 

有的人看重别人对自己的态度,就追求名气;

有的人看重现实,就去追求金钱;

有的人看重幸福,就去追求健康和快乐;

有的人看重了解真相,就去探索生命真相。

 

这些追求没有对错和好坏,反而因为这些追求让个人生命和世界变得丰富多彩,但如果是在匮乏的恐惧下去追求就会不择手段和急功近利,有时候我们在潜意识里越缺乏,在意识层面就追求,越希望,越努力,最后形成了无法控制的欲望。

了解自己的追求是基于恐惧还是发展自己的生命力,会创造出不同的过程和结果。

如果是基于恐惧,就很难享受追求的过程,而会过于想要结果,经常处在压力中,同时很容易被别人影响,对自己的追求摇摆不定,就算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也会牺牲自己的快乐、健康,家庭或和生活层面的喜乐。

如果是基于发展自己生命力的追求,会把注意力更多放在过程中,知道结果是自然到来的,对困难带着好奇的探索之心,敞开心学习,接受新鲜事物,并在过程中欣赏和肯定自己的成长,不太容易被别人的言行影响。

获得物质时会很快乐的享受和分享,这是一种正向的追求,不仅有益于个人生命,还会启发和带动别人的生命发展。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2017学年“十佳心理联络员”评选活动圆满完成
下一条:如何打破恐惧,真正追求你的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