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教育 >> 正文

如何打破恐惧,真正追求你的欲望?

发布时间:2017-04-29 10:11    作者:廉丽珍    来源:转载自心理教育网     点击率:次     打印

 

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想要很多很多的金钱,除了基本需求,其实我们想要的是一种生命扩展的感觉。

有钱时,我们买大房子,大房子是空间上的扩展感;

有钱时,去各地旅行,是一种心灵上的扩展。

扩展感是精神的追求,因此我们可以一边追求金钱一边追求精神,这样相辅相成的发展会让我们在得到金钱和使用金钱时非常快乐,我们追求爱和情感归属时,这其实是对连接感的渴求。

那我们可以一边在情感中互动,一边发展和自己的连接感,因为和自己的疏离才是对连接感最大的渴望,如果我们追求名气,其实是希望自己是一个重要又特别的人,那么我们就可以探索和发展自己的才华,而有名时又会促进自己的才华得到更好的发挥。

 

如何才知道自己的追求是出于恐惧呢?

出于恐惧的追求会非常想掌控结果,希望结果完全达到自己的期待,强迫自己的成长要快速有效,当得不到认同时又会很快换工作,害怕困难,担心出错,害怕失败,对自己和别人都非常挑剔和严苛,身体会非常容易疲惫、焦虑和紧张,经常处在高压紧张的状态下。

 

如果你经常处在这样的状态下,这个冥想可以慢慢帮我们从恐惧的追求中转化到正向的追求上:

每天给自己10分钟的时间,找一个安全的空间和自己相处,选择一个舒服的坐姿,放慢呼吸,直到身体慢慢放松,心慢慢安静下来,然后把手放在心口问自己以下三个问题:

1.你做的事情是有益于自己和大家的发展吗?

2.你觉得自己值得被爱和尊重吗?

3.你值得拥有金钱吗?

 

不管答案是YES or NO都把注意力放在答案之后的身体感觉上,你的身体是放松的还是紧绷的,你的头脑是清晰的还是昏沉的,把呼吸带入你身体的感觉上。

如果你的身体是放松和清晰的,那么你所做的已经得到了你身心灵的支持,你只需要继续坚持下去,慢慢地你就会看到所做之事带给你想要的收获。

如果你的身体是紧绷紧张的,而脑子里也是混沌和杂乱的,就把呼吸带到这些紧张和杂乱的部位,一边呼吸一边和这种感受待在一起,当你经常和这种感觉连接,有一天这些感受会慢慢变淡,你会越来越享受你所追求的事情。

当我们用追求来表达我们的生命能量时,就能把欲望控制在自己底线之内,不被欲望伤害,因而我们成了欲望的主人,成了金钱的主人,让它们为生命服务,我们开始为自己的追求带来意义,享受自己追求的一切。

mmexport1492678782751

上一条:真正的安全是来自对生命的信任
下一条:忙碌:地位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