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0-29 10:19    作者:文/范婉秋 影/李兴飞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10月27日至10月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为时两天的“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以学员自主活动和讲师授课为主要培训方式。

10月27日,学员以小组形式分别进行素质拓展和理论研讨。通过精妙的游戏和默契的配合,素质拓展气氛活跃、团结互助,增强了学员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在理论研讨上,学员们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根据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价值展开了讨论,并表示要争做时代新青年。

10月28日,我院邀请到校团委书记李俊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毋登辉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加俊为培训班授课。李俊华书记以“贯彻落实团学改革任务,推动团学组织创学发展”为题,以学生组织中的不良事件为例,督促学员树立学生干部的优良风气,并强调团员应增加团学知识,为推动共青团改革出力。王琳书记带领学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从发扬五四精神、三项基础工作、四点殷切希望三个方面鼓励青年学生立鸿鹄志,求真学问。毋登辉书记激励学员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提高素质,发挥模范带头、桥梁纽带、组织凝聚的作用,成为学院发展的得力助手。加俊书记向学员传授大学生做好社会实践和社会调查的方法,通过讲解多起经典调查案例,指出大学生应具备敏锐的洞察力和将心比心的社会情怀。

10月28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培训时长虽短,但道路且长,希望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子谨遵教诲,在时代新风的洗礼下努力奋斗,承担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的伟大使命。


9263   E60B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10月支部委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学生组织换任大会暨“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