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云帆—开拓者暑期实践队榆次老城之行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7-11 21:26    作者:文/袁君 崔粉芳 廖春兰 摄影/孔郑明珠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73日开始,在杜苇老师及那鹏飞老师的带领与指导下,云帆开拓者每天往返学校与榆次老城之间,通过7天的了解,我们深入了解榆次老城的历史及发展现状,并对现存问题有了初步的解决建议。

7天的时间,榆次文物管理所负责人、古城的总负责人王向东及艺术总监杨东热情地接见了我们,他们主要向我们表达了老城的维护、老城的现状及对老城发展的期待。几位负责人了解我们暑期实践的初衷及目的之后,给了我们许多建设性意见,并表达了对我们实践队的殷切期望。

我们队在讨论之后,将研究课题分成四个部分,分别为基础设施、文物保护、文化氛围、旅游开发与宣传,同时将小组也分成四个小组分别研究。各小组针对自己的研究问题,确定了不同的研究方式,对景区工作人员、游客及当地居民进行了问卷、访谈等不同形式的调查。通过调查,我们对老城的现状及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队员们也各述己见,分别对老城的问题及发展道路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一天,队员们聚在一起对几天的实地调查资料进行了整理。大家根据自己的小组题目,对调查结果进行了汇总分析。杜老师对我们整理出的初步的调查结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7天的时间很快,我们也只是窥探到了榆次老城的一角。通过7天的调查,我们与榆次老城结下了深刻的情谊,榆次老城开拓者12个队员齐心协力,共同了解了榆次老城的百年文化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在欢声笑语、汗水与疲惫中完成了本次暑期实践。但这并不是开拓者的最终目的,全体队员将在之后的生活与学习中,发扬暑期实践队坚持、探索、刻苦钻研的精神。开拓者最强,开拓者一直在路上!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干部换任大会暨培训大会
下一条: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云帆实践队“杏花酒队”暑期实践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