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云帆—杏花酒队“汾阳站”第一天

发布时间:2017-07-03 22:53    作者:文/李妍 摄影/渠杨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17年7月3日上午,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买璐璐、乔竹两位辅导员的带领下,暑期社会实践杏花酒队的10名队员整装待发,迎着朝阳,向我们的目的地——杏花村整装待发,开始了为期十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了更好的分析了解杏花村汾酒集团的发展与文化,我们迫不及待的踏上前路。

早上八点,大家一起出发,来到火车站,杏花酒队全体成员统一乘坐火车到达汾阳市,中午十二点,烈日当空,但是这并不影响队员们的积极性,大家都十分期待接下来的日子。

汾酒集团以生产经营中国名酒——汾酒、竹叶青酒为主营业务,是全国“AAAA”级工业旅游示范点和全国酒文化学术活动基地。汾酒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和华夏文明、黄河文明、晋商文化同根同源,一脉相承。汾酒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汾酒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杏花村汾酒酿造作坊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已入选世界遗产预备名录,汾酒酿造技艺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已进入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 汾酒集团作为最响亮的“山西名片”,携非物质文化遗产汾酒古法酿造工艺亮相第十届中博会。             

中午到达目的地后,简单的休整之后,下午对汾阳市民进行街头随访,探寻当地居民对汾酒集团的了解与认知。向居民了解汾酒集团对他们的生活经济的影响,再与汾酒杏花村的附近村民作对比,从多方面分析汾酒集团对不同生活环境的群众所造成的影响。

居民采访结束后,我们便集合到一起,总结下午各小组成员的采访结果,对其加以分析研究,小组各成员纷纷各抒己见,交流自己的采访心得成果。随后,经过一下午的具体操作,找出策划中不符合实际操作的部分,再次进行详细的行程计划及探讨相关计划的准备工作,确保在有限的时间内更好的完成预期目标,实现效率最大化。并且仔细了解相关内容,细究实践调研细节。

云帆起航,杏花酒香。把酒临风何所惧,一路风尘一路歌。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杏花酒队暑期实践队第二站
下一条:云帆―朝阳队“原平站”第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