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借党建良辰,品原平风情云帆—朝阳实践队“原平站”第一行

发布时间:2017-07-02 22:49    作者:文/张雅菲 摄影/张静雨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72日上午,在经济与管理学院顾新莲老师的带领下,云帆-朝阳实践队原平站”10名队员整装待发,晨光熹微,着朝阳我们踏上原平调研实践之旅,正式开始对原平旅游业发展状况和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图为实践队合影

上午十一点整,骄阳似火,朝阳队全体成员统一乘坐火车到达原平市,炎热的天气无法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在当地人的带领下我们到达调研地天牙山所在的西荣华村。

天牙山风景区位于原平市东郊5公里处,以天牙山自然景观为依托,以2600多年前春秋时期历史人物介子推等为元素,是原平市挖掘旅游文化资源、培育旅游文化产业的重点开发项目。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于2013年度授予AAA国家级旅游景区。景区共建设有108项景观建筑和园艺小品,形成了一桥、二路、三水、四场、五区的总体框架,突出了芳草秀园、莲花奇山、精忠纯孝、石鼓神祠、北国江南五大板块,全面提升了原平市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并辐射带动相关产业集聚

 

1CE21

                      图为实践队员进行实践

 

图为实践队员与村长探讨问题 

下午,实践队全体成员到达村委会,在村长的介绍下,我们更加详细的了解了天牙山等地的发展现状及旅游产业对当地村民的影响,对我们的调研活动产生了很强的建议效果,指明了我们的调研方向。随后,我们在天牙山所在村落主要街道随机采访路人,了解群众对于天牙山等旅游地点的认知范围、程度和对其保护、可持续发展的建议意见,以及对于当地经济、文化建设的看法的等问题。在和当地村民的沟通过程中,队员努力克服语言障碍,纷纷向村民了解更多关于原平市旅游发展的现状。综合整理后,大致得出以下内容:现如今天牙山仍为不收费景点,故吸引了很多游客来此参观游览,直接带动了当地的餐饮及周边服务行业的发展,也间接推动了当地文化产业的发展。

傍晚,街边随机采访结束后,团队全体成员召开简要的座谈会,总结汇总相关信息数据,并为之后的实地调研重新确认、修改调研具体细节、流程、团队队员分工,为之后的实地调研做充足准备,保证效率和质量。

纸上觉浅仍待实践披荆斩棘终守花开,云帆朝阳实践队将秉持亲身实践,艰苦奋斗的精神真正走进原平,深入了解原平旅游业发展,为原平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提出参考建议!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培训大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与毕业生进行篮球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