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管理学学生党支部举行四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刘胡兰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4-06 17:4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4月3日,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学学生党支部由孙瑞老师带领前往吕梁市文水县的刘胡兰纪念馆开展了“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担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精神洗礼。

走进陈列馆,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宽敞的大厅,在正面及左右墙壁上有三幅浮雕,反映了刘胡兰、七烈士参加革命活动情况,正下方鲜花簇拥中立块花岗岩的前言简介。三幅巨幅浮雕图在墙顶党徽的映衬下显得格外严肃庄重。陈列馆以时间为线索,分“风雨中成长”“烈火中永生”“永恒的精神”三大部分展陈,同时采取现代声光电和多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将文字、图片、文献等资料精彩呈现,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了刘胡兰的精神。穿越时空隧道,仿佛走进了一个真实而又生动的年代,真切地感受了烈士当年的革命精神之路。

在自由参观了刘胡兰纪念馆,回顾了刘胡兰同志短暂而伟大的一生之后,我们在刘胡兰雕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心中感到十分慷慨激昂: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作为党员,我们要学习刘胡兰精神,学习她崇高的共产主义信仰、对党忠贞不渝的坚定信念,学习她为祖国、为民族解放而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民族精神!


下一条: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担使命 ——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学生党支部成员参观刘胡兰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