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国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05 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22年12月04日,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教育部高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委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永贵教授作线上国一流专业建设专题研讨。学院领导和相关专业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公民院长主持。

王永贵教授首先对中北大学市场营销专业获国家一流专业认定表示祝贺。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培养方案、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制度安排明确了一流专业建设任务,通过一流专业建设的N个X+I,强调了四个X:即学生、新时代、交叉和融合,并指出一流专业建设应从技术、教师、学生、校友、产业、企业、国际、学科研究等方面进行交叉融合,为学院的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清晰思路。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学院下一步国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明确的指导思想和建设思路,与会领导和教师都表示受益匪浅。王永贵教授对一流专业建设的学术见解和建议,形成了研讨会的珍贵成果。此次线上研讨会的圆满召开,必将对经济与管理学院一流专业建设产生积极的影响,为学院将来顺利完成国家一流专业验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王永贵简介:国家杰青、教育部特聘教授、教育部教指委员、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四个一批文化名家、首届国家优秀教材奖获得者、北京市教学名师、连续8年入选高被引中国学者榜单(2014-2021),现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MSI营销科学与创新管理国际学术年会大会主席。


上一条:2022年教育部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举办一流专业建设主题讲座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与一流专业建设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