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与一流专业建设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5 10: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22年12月4日上午9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召开线上腾讯会议,本次会议特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国家杰青,教育部特聘教授王永贵做“课程思政与一流专业建设:再思考再出发”讲座,会议由学院院长赵公民教授主持。

王永贵教授围绕课程思政与一流专业建设,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为什么思政再谈思政再谈一流专业建设。()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强调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强调立德树人需要三全育人,言传身教,润物无声。(二)课程思政是典型的O2O融合教学模式,帮助学生养成知行合一的习惯,课程思政是为了更好地促进课程质量建设。(三)一流专业建设是个系统工程,离不开各方面各层次的合作。学科特色与优势是根基和大平台,专业特色与优势是小平台,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是菜谱,课程建设是美食,教材建设是食材,制度安排是保障。一流专业建设要注意学生中心和学生成长实效,要注意交叉融合,拥抱互联网进行数字化改造,进行多方位创新。要求教师以主人翁责任担当与使命,从我做起,从当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交叉融合做起,从打造特色做起。

赵公民院长总结并强调课程思政应该是我们在专业课程教学过程中旁征博引,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地达到对学生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引领和塑造。

王永贵简介:国家杰青、教育部特聘教授、教育部教指委员、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四个一批文化名家、首届国家优秀教材奖获得者、北京市教学名师、连续8年入选高被引中国学者榜单(2014-2021),现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MSI营销科学与创新管理国际学术年会大会主席。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国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山西省’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课题召开中期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