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介绍

博学书院基本介绍


20161月怡丁苑1号楼公寓8层自习室由后勤管理处移交经济与管理学院建设,在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陆续投入40余万元打造集宿舍文化、宿舍区域文化、自习室文化、楼道文化共同构成的博学书院文化体系。

博学书院划分为临云阁、静习轩、博文书屋、青年视界以及学生生活社区五大区域,实现了区域功能规范化。其中学生生活社区包括创客咖啡厅、学生服务部、学生健生房以及功能活动室。目前,博学书院共有自习桌161,760余个自习座位,同时配1110个储物柜供同学们放置图书及学习物品;另外,博文书屋共有图书展柜12组,期刊展柜5组,报纸展架4组。目前共有纸质图书4500余本,内容涵盖经管类专业书籍、人文社科类及综合类书籍以及大量工具书,同时,共有纸质期刊200余中,数量多达1200余册。其中,2016年新增纸质图书近百本,新增期刊330本,当年流通量450本左右。

另学院自20181月开始着手建设公寓文化走廊,通过在学生公寓楼层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展板,旨在推进宿舍文化建设,丰富以博学书院为主的宿舍文化体系。文化走廊包括了中国历史、中国历史名人、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山西文化、十九大关键词解读在内的13个主题的567块展板,使学生可以在闲暇之余了解历史、感受文化内涵,提高自身修养。

博学书院整体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