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教育部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举办一流专业建设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11 09:3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22年12月10日,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田志龙教授作线上一流专业建设主题讲座。学院领导和相关专业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公民院长主持。

田志龙教授围绕“一流专业建设”的主题,从“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从规划到落实”等三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1)关于“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田教授指出要始终坚持“二性一度”的金课理念,并将其落实在管理类核心课程中,同时强调本科教师应熟悉“学习理论”以便对学生因材施教。(2)关于“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田教授指出专业建设要以“培养人才”为出发点和终点,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结果导向、持续改进”的OBE教育理念。(3)关于“一流专业建设:从规划到落实”,田教授指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应有一个三年规划,并列举目标结果清单,持续改进。

主题讲座的召开,让全院教师受益匪浅。为学院下一步国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明确的指导思想和建设思路。

田志龙简介: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管理学报》副主编;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第五届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武汉健民药业集团公司等多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项(其中面上项目8项)。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3版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国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