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首页 >> 博学书院 >> 书院新闻 >> 正文

中北附属小学参观博学书院

发布时间:2019-03-23 11:10    作者:文/韩敏 影/迟凯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宣扬中国历史文化,加强小学生的文化素养。3月2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接待了来我院博学书院参观宿舍走廊文化展的一群特殊的朋友一一一来自中北附属小学的一年级和五年级200多名小学生。为使此次活动能给小朋友留下深刻印象,学院提前进行了讲解志愿者的培训活动,争取做到讲解亲切化、清楚化。

下午14:30,中北附小的小朋友们身着整齐的服装,精神抖擞地站在怡丁苑一号楼下,他们高举中北附小的旗帜,气势浩荡,浑身散发着青春的朝气与求知的渴望。在老师和讲解员的带领下,小队员们井然有序地进入宿舍楼。在楼梯两侧及公共墙面布置的文化廊,配有精美的配图和简明扼要的文学描述,开始便激起了小朋友们浓厚的探索欲望。

文化展览对应少数民族简介、建国以来的重大成就、中国传统文化等不同的主题。我院文化讲解员从中国少数民族入手,并向一年级的小朋友们提问中国有多少民族,他们都积极踊跃的举手回答问题,笑容四绽,不显丝毫羞涩。建国以来的重大成就向大家展示了一幅恢宏的中国发展进步的画卷;小朋友们分别就所了解的历史名人进行阐述,大家相互补充,在欢声笑语中加深了对于优秀名人的了解。讲解员们还就中国传统文化、山西文化、中国共产党发展史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讲解,当然还有与主题相对应的名言警句、名人名家传记、经典古诗词等穿插其中,图文并茂,主题突出,争取做到感染力最大化。

活动于3:40正式结束,随着旗帜的飘扬,小朋友们离开了我们的视野。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对中国文化的认识,更是对于他们心灵的洗礼。


5715 AE77

     CDFD


上一条:文化的传承 历史的创新
下一条:中北大学教务处一行参观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学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