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动态 正文

武勇杰老师开展讲座—《怎样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10月20日下午4:00,经管楼409室,经济与管理学院武勇杰老师为2020级研究生举办了学术讲座,题目为《怎么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

武老师结合自己读研读博经历,从时间安排,、沟通、写作以及小论文写作这四方面展开,讲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时间上,要养成记笔记、学会整理、循序渐进、收藏以及写日记这六个习惯,做到物来顺应,未来不迎,当时不杂,既过不往;沟通方面要提升与导师、师门之间的沟通能力;写作上,要培养自己收集文献,阅读文献,写学习点,字斟句酌,科学规范,耐心投稿的能力,提升学术素养;小论文写作,从选题、写作、修改到投稿,都要认真耐心。

通过武老师细致入微的讲解,让同学们对论文写作有了整体的认识,确定了奋斗目标,学会认真做人,踏实做事。本次讲座也丰富了学院的学术活动内容,开阔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促进了学科科研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