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动态 正文

赵公民教授开展讲座---《研究生研究能力培养》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7:2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10月11日上午10:00,经管楼301室,经济与管理学院赵公民教授为全体20级研究生开展《研究生研究能力培养》讲座。

赵教授围绕研究生培养概述、如何做好选题、如何做好文献综述以及如何才能有理论贡献这四点,指出要从生活中出发,学会观察,善于抓住机遇、发现和解决问题,培养自己查阅文献、研究设计、归纳总结等科研能力。另外,赵老师提出论文的写作要循序渐进,把好每一关。合适的选题是成功论文的开始,选题的大小要反复推敲,逐渐明确。在选题的过程中,既可以寻找当下热点话题与本专业的契合点,也可以从学科交叉点中发现好的题目。

本次讲座让研一新生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对研究生研究能力的培养大有益处,丰富了学院的学术活动内容,开阔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促进了学科科研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