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动态 正文

“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山西赛区选拔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15:0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4月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正大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山西赛区选拔赛”在我校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省内高校的35支队伍、17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参赛队伍通过现场展示PPT、陈述市场调查分析报告、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经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山西省一等奖1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5项。

我校副校长曾建潮教授出席闭幕式并致辞,对前来参赛的省内兄弟院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评委老师表示诚挚的谢意。曾校长强调,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为同学们接触社会,提升综合能力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对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在今年的全国大赛中再创佳绩。

随后,山西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山西省统计信息咨询中心杨生广主任代表专家评委,对本次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作品进行了技术点评。教务处高春强副处长宣读了山西省赛获奖名单。教务处吴淑琴处长宣读了晋级国赛名单。忻州师范学院韩飞燕老师作为指导教师进行了发言。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杨媛作为国赛获奖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最后,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陈治教授代表山西省赛区进行发言。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彭佑元主持了闭幕式。

    我校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组成的15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共获得一等奖7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其中我校有3支队伍将代表山西省参加全国总决赛。预祝山西各代表队在国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