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参观山西省博物院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5 16:3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了更好的了解和感悟历史,2019年4月1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组织团日活动,参观山西省博物院,山西博物院坐落于汾河西畔,已有90余年的历史,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是全省最大的文物收藏、保护、研究和展示中心。

   伴随着春日的绵绵细雨,下午2点钟我们乘车来到了博物院。有序入馆后,同学们先参观了“晋魂”基本陈列,此陈列包括7个主题展厅“文明摇篮”“夏商踪迹”“晋国霸业”“民族熔炉”“佛风遗韵”“戏曲故乡”“明清晋商”。“文明摇篮”展厅展示了山西新、旧石器时代遗址及出土遗物,揭示了史前人类从蒙昧一步步走向文明的历程。“夏商踪迹”展示了山西南部发现的“东下冯遗址”,清楚地表明晋南是夏文化的中心区域之一。“晋国霸业”展示了曾在山西建立的距今三千多年前的晋国的辉煌历史和丰富的文化艺术成就。“民族熔炉”展厅,展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民族大融合时发生在山西大地上的历史及出土文物,揭示山西在这一段历史中的独特地位。此外,我们还参观了临时展览“水陆画”,展示了山西的宗教艺术,让我们看到了大量精彩的美术遗产。

   此次博物院之行,让每个同学都看到了了山西历史文化长河中的“亮点”,看到了上百万年来古代山西人走过的峥嵘岁月,创造的辉煌历史和多彩艺术,更激发了同学们对山西省历史文化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

 

 

上一条: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北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2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