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博览伴我行”读书月活动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01 22:50    作者:文/杨晓磊 影/贾茸茸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121日早上9:00,经济与管理学院书院管理协会于在15109教室举办“博览伴我行”读书月决赛活动。院团委副书记那鹏飞出席比赛,部分学生干部担任评委。

比赛要求进入决赛的十位参赛选手依次分享个人读书感受及经验总结,根据十位选手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分,并参照形式新颖、主题积极、观点鲜明、结构层次清晰、表达具有感染力、语言态度、形象面貌综合得分。

在主持人激情洋溢的开场白后,比赛正式开始。十位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他们结合自己的读书经历在台上讲述关于自身的读书体会和读书收获,娓娓道来自己与书的故事。3号选手王建伟文学类作品《平凡的世界》,让我们看到了平凡世界中的不平凡。5号选手侯霜的军事类作品《七根火柴》,讲述了一个生命垂危的红军战士把党证和夹在党证里的七根火柴交给战友,作品细节描写感人,而选手精彩的发挥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革命战士的高尚品格。从各位选手自信的眼神中,可以看到书籍对人的灵魂的塑造。比赛过程中,由郭小雨、李寅卓同学朗诵作品《书韵》,伴随着悠扬的古典音乐,向我们传递书香文化。各选手表现优异,最终王建伟同学荣获一等奖,王伟、侯霜荣获二等奖,梁浩东、肖语嫣、张向林荣获三等奖,其余同学荣获优秀奖。比赛结束后,院团委书记那鹏飞进行读书月总结,他表明:“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告诫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还表明读书月活动要坚持办下去,让我们大学生广受益。最后,伴随着一曲《离骚》,读书月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读书月活动为全院学生提供了一个与图书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一方面有助于同学们养成热爱读书的好习惯,另一方面有助于形成学院浓厚的读书氛围。在以后的日子里,书管理协会将继续竭诚为广大同学服务。同时,也希望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读书中来。


118EF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四届N.E.W.4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比赛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