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发布时间:2017-09-23 09:1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提高学生自救防范能力,使学生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学生生命安全92213点,我院对2017级全体学生进行了一次消防逃生消防演练。

我校安全保卫处教育科科长郭薇薇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屈有明老师,学生科叶甜甜、乔竹、兰美娜、买璐璐老师参与演练。中午13时,应急警报声响起,怡丁苑一号楼内顿时浓烟蔓延,参与演练的同学均用湿毛巾掩住口鼻按照既定路线有序逃生。模拟失火现场秩序井然,大家以最快的速度撤离至安全地点,随后,导员负责清点了各班人数。集合完毕后,郭薇薇老师针对在逃生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点评,并且向大家示范了灭火器和逃生面具的使用方法。在郭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使用灭火器灭火的实战操作中。

最后,我院党委副书记屈有明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对本次消防演练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学院在接下来工作中会加大安全督察力度,尽可能排查宿舍安全隐患,为同学们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同学们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美丽青春 妆点未来”化妆讲座成功举行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军训队列考核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