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安全记心间,平安你我他——2017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7-09-20 15:0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了提高我院大一新生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919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安全教育大会在科艺苑组织召开。此次大会由安全保卫处郭薇薇老师主讲,我院全体大一新生到场学习。

    郭老师首先为在场新生讲解"高校警情研判"案例,通过分析过去一年全国各大高校刑事案件及其发生原因,强调意外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学生要加强自身防范意识。紧接着,郭老师向在场学生介绍了针对不同事件应当采取的措施。比如遇到校园诈骗时,我们应该保持冷静的头脑,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要及时报案。面对校园盗窃事件,我们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能存在侥幸心理。此外,郭老师重点说明了各大高校频率高发案件新苗头,比如高校借贷,裸条贷款等。并揭发了此类案件的涉案对象及惯用手段,劝诫在场大学生增强防范意识,不要为了一己私利或一时虚荣而走上万劫深渊。最后,郭老师通过具体案例的预警示范,促进学生将防范意识落到实处,比如在发生火灾踩踏等事故时要保持冷静,避免发生拥挤,造成不必要的人员伤亡,并告诉在场学生应定期排查和消灭安全隐患。

    此次大会增强了我院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让大家了解到在紧急情况下的正确应急措施,避免新生在适应大学生活的过程中发生不必要的意外。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干部换任大会暨培训大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党支部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