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发布时间:2020-05-18 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砥砺奋斗,奋发有为,与祖国的发展同频共振、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习总书记强调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黄河奔腾,太行披绿,三晋大地一派生机盎然;殷殷嘱托,入脑入心,三晋儿女奋力书写新篇章。“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决不能前功尽弃”“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定向领航,激励和鞭策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大决心、更大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18090341团支部 乔珂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社会未来的支柱,我们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在讲话里对我们的厚望。我们要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总书记还十分关心我省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问题,这让我等在校大学生倍感亲切和温暖。学习完之后,同学们一致表以决心:要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勇于打破僵化思维、摆脱路径依赖,涵养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智慧,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学习的事办好。愿我们能如总书记所说那般,为三晋百姓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19090405 团支部

 

 

孟夏时节,三晋大地沃土千里、草木葱茏,一派生机勃发景象。一句句问候、一声声叮嘱、一份份嘱托激荡起山西人民重整行装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

青年拥有人生最宝贵的青春,处在一个最具活力、创造力、冲劲的时期,易被时代感染,易无惧迈上征程,能扛时代大旗,能“教日月换新天”。有能力者若不发挥其能力会终生懊悔,青年人若不发挥目己的光和热,便是辜负了上天的馈赠,所以我们应秉承先辈精神,发扬责任意识,勇担起自己应负的责任,不负韶华,振兴国家。

                                            19090408团支部   何嘉乐

 

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227日山西省最后17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这个关键时刻虽遭遇新冠肺炎疫情,但在党中央的有力领导下,我们有条不紊,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来到山西进行考察调研,对巩固脱贫成果、保护文化遗产、加速转型发展、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注重水质治理城市生态保护、疫情防控等方面给予肯定并做出重要指示。作为大学生,我们也应当身体力行,从身边小事做起,关注疫情动态;自觉增强本领,勇于担当责任;致知于行,实干苦干,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探索,开拓创新,积累知识和实践经验,为山西省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8090343团支部 许芃波

 

党中央的关切与希冀,势必成为山西发展的强大动力,作为一名大学生,希望山西乘改革之势,全面转型升级,发展的更加山清水秀、更加美丽富饶,如果有幸我也希望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建设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17090742团支部 李欣

 

此次视察,习近平总书记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行了调研。在脱贫,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经济发展形态,环境保护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对山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山西取得这些成果,离不开党的指挥和人民的支持,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具体体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更应有此觉悟,始终坚持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学习为本,努力提升自我,在新时代发光发热。

18090541团支部 姚腾佳

上一条:经管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亲切慰问隔离留观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