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安全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12 17:1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提高我院学生面对安全紧急情况时的应急处理能力,6月11日下午4:3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15204教室开展应急救援、救护知识培训。校医院申医师和王护士受邀参加、全体班长团支书参与此次培训。安全知识主讲人为本院经过急救培训的安全员丁诗颖路雨菲张海丹三位同学。

首先,安全员讲述了突发安全事件的分级分类,以及大家平时遇见突发事件时应如何处理,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关于人身安全的基本常识和处理各种应急情况的技能,提高自身的预防能力和对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

接着实践环节是由申大夫和护士共同向同学们演示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如何进行正确的心肺复苏。 施救人员应初步判断患者身体情况,然后开始判断意识、立即呼救、救护体位、打开气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挤压,医师现场给同学们做示范,并让同学们自己动手尝试,还一一耐心进行指导,使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心肺复苏的动作要领和基本步骤。
    最后,安全员为大家普及心肺复苏的流程和方法,以及当公共场合出现ACS(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病人时如何进行现场判断并及时救治,并同时向大家展示了呼吸道梗阻应如何进行急救。

此次活动让参与培训的同学获益匪浅,培训同学将在后期为班级同学开展救助培训,帮助同学通过学习,懂得自救的重要性,提高日常生活中自救与他救能力。

 

 

 

上一条:博士论坛——大学阶段的有效学习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荣获中北大学第十九届“春华杯”辩论赛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