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科建设

【课题申报】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27 15:4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各位老师:

为繁荣我校人文社会科学事业,创造有利于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良好环境,根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管理办法》校科【2018】18号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发挥课题示范引导作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全省工作大局服务,为繁荣发展我校哲学社会科学服务。

二、申请类别

1、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培育发展基金专项。

1)基本情况。课题类别分为指南类与自由申请类。指南类(目录详见附件1)着力突出实践意识,为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发展提供理论支持,为相关发展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自由申请类着力突出时代意识、紧跟时代潮流,彰显时代特色,力求站在学术发展前沿;强调创新意识,强化创新思维,力求主题鲜明、角度新颖、表述准确。

2)申请条件。申请人须恪守学术道德和规范,承诺按期保质完成基金项目;自由申请类申请人年龄要求不超过50周岁;

申请人在研主持承担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培养发展基金专项限1项;项目研究期限为2年,不得申请延期,逾期自动撤项并列入黑名单申请人获批立项后,指南类须申报省部级及以上项目,自由申请类须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级项目。

3)成果要求。项目结题须发表论文、论著或形成研究报告。其中,论文、论著须注明“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资助项目”、“项目编号”及“中北大学”为第一单位。研究报告须提交部门、单位采纳证明。

4)资助额度。每项资助额度为1万元,立项拨0.5万元结题验收合格拨0.5万元结题验收优秀的奖励0.2万元,其中优秀比例不超过10%;结题不合格或不能结题的,取消项目负责人三年申报资格,并纳入当年人文社科成果评奖评优负面考量。

2、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配套专项

1)配套对象。本专项资助对象为我校2017年度获批立项的省部级及以上人文社科纵向研究项目。配套按照《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管理办法》校科【2018】18号有关规定执行。

2)配套数量及程序。受配套专项资金年度总额控制,配套项目层次和类别结合学校人文社科立项情况和配套专项经费综合考量确定。    

3)申报条件。申请人应是2017年获批立项第一单位署名中北大学的课题主持人,且须提交前期研究成果与后期研究规划。

三、提交材料及报送要求

1、纸质材料。申请人请下载附件中的申请表,并按要求填报。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培育发展基金专项申报书(详见附件2、3)须A4纸双面打印,合并装订5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配套专项申请表(详见附件4)须A4纸双面打印2份。

2、电子信息。申报人须做好申报信息录入(详见附件5),并确保数据真实有效,此信息将作为报送财务的直接数据。

3、报送时间。材料受理截止时间为2018年 9 月7 日,逾期不予受理。

4、报送方式。所有申报材料按照学科类别,经所在学院审核后由学院统一报送。请各学院2018年 9月 11 日前将申报电子版材料、申报信息汇总发送至kyyrsk@nuc.edu.cn,并将有关申报材料报送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与社科处。

四、组织领导

课题申请人所在单位要加强对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严格把好申报质量关,按照申报要求,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对申请书所有栏目填写的内容,特别是对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选题和论证的科学性、可行性,课题组是否具备完成研究任务的条件,进行认真审核,并签署明确意见。

人:季亚丽

联系电话:3922077

 

附件:

1、2018年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指南目录

2、2018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培育发展基金申报书—指南类

3、2018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培育发展基金申报书—自由类

4、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配套专项申请表

5、2018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申报信息汇总表

 

 

                                                  2018年 6 月27日

 

上一条:【结题验收】关于做好2018年度校级哲社课题结题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科技立项结题答辩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