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科建设

2018年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发布时间:2018-03-23 15: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18年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兹定于2018年3月27日进行,为圆满完成此项工作,特做如下安排:

一、复试办法

1、调剂原则:调剂考试第一志愿报考专业要与被调剂专业报考调剂相同;数学一可以调数学二和数学三,数学三不可以调数学一、数学二;调剂专业原则上属于同一一级学科,即专业代码前四位相同;全日制可以调剂到非全日制,非全日制不可以调剂到全日制。

2、凡第一志愿报考我院且达到国家初试分数线或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收到我校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均为具有我院复试资格的考生。

3学院将按照研究生院要求资格审查,组织复试。资格审查有一项不符合要求的不能参加复试,即不予录取。

4、学院成立复试领导组和工作组,负责复试的具体组织和实施。

二、复试领导组及工作组

1、复试领导组

组长:赵公民

成员:张克勇、彭佑元

2、复试工作组

第一组

组长:王文寅

成员:张克勇、郭  敏、李向荣、张晓慧

秘书:郭薇薇

第二组

组长:赵公民

成员:彭佑元、张爱琴、张  丽、姚 

秘书:白清

三、复试流程

(一)报到及资格审查

时间:326日下午14:00-17:30

地点:中北大学逸夫楼(15号楼南楼)412

注意:

1)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原件。

2)往届生携带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生携带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3)下载打印《中北大学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通知书》、打印填写《2018年中北大学硕士复试登记表》、《中北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信息表》、《中北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品德情况表》。

)笔试

时间:327日上午9:00-11:00

地点:逸夫楼(15号楼南楼)410

内容:按照《中北大学201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复试科目进行。

)综合面试、外国语考试

时间:327日下午14:00开始

地点:第一组 逸夫楼(15号楼南楼)412

      第二组 逸夫楼(15号楼南楼)410

内容:重点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科研能力和外语水平及专业知识等方面掌握情况。

四、评分办法

1、复试满分为300分,其中有加试科目的满分为500分,两门加试科目各占100分。

2、外国语(听力及口语)占100分。

3、专业考核笔试100分,有加试科目的总分为300分。

4、面试100分。

5、最后将复试分数标准化,换算成为百分制。

五、录取

1、按照招生计划分专业学科对学术型和专业型分别进行录取。

2、依照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形成的综合成绩(具体计算办法见附件)择优录取。原则上保证第一志愿考生录取和优先确保完成专业学位硕士的招生计划录取。

3、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录取结果报领导组批准,并进行公示。

六、其他注意事项

1、免试推荐的研究生不用参加复试。

2、被我院拟录取的学生尽快登录网站同意拟录取。

3、新生入学时,我院将对录取的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对不符合硕士研究生入学条件者,取消其录取资格。对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4、请考生随时关注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页,我们将及时公布最新消息。

5、其它有关复试事宜请与科研与学科建设科联系。电话:0351-3923581

 

附件:

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综合成绩计算方法

初试综合成绩=国家统考科目百分制成绩×80%+自命题科目百分制成绩×20%

综合成绩=初试综合成绩70%+复试成绩×30

 

  • 附件【2018复试表格.zip】已下载

上一条:创新研究中心学术讲座预告
下一条:我校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形式审查时间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