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科建设

中北大学华彩讲坛102期---“科研工作的思路和方法研讨”

发布时间:2017-12-29 10:4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17年12月28日上午9点,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北大学华彩讲坛102期---“科研工作的思路和方法研讨”在301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郭敏教授。

    讲座中郭敏教授首先详细地介绍了科研工作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其次,郭敏教授从管理科学与工程、工业工程、物流工程这三个学科方向具体分析了目前国内外的研究方向与热点。讲座中郭敏教授对于同学们的疑问一一的耐心解答,使同学们对于今后论文选题及科研思路和方法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和认识。

    郭敏教授,原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系教授。2014年作为“333高层次引进人才”入职中北大学。现为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理论研究工作,曾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在应用研究方面,主要从事大型物流系统的仿真、优化和调度的研究和开发并承担决策与优化、建模与仿真、物流与供应链等方向的教学工作。

 

上一条:【国家社科基金】关于做好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省社科联关于申报二〇一七年度“百部(篇)工程”研究成果评奖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