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科建设

【项目申报】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高校科技创新计划项目(社科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14 15:3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各位老师: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提升高等学校科技创新水平和服务发展能力,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晋教科〔2019〕3号),现将2021年度高校科技创新计划项目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分类

本年度高校科技创新计划项目(社科类)包括: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决策咨询(智库)研究项目3类。其中,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方式为“省立校资助”,由省教育厅立项,申报高校提供经费支持。

二、申报条件

1.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1)申报范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

(2)申报对象:在我省高校科学研究一线工作的人员。申请人须为项目的实际主持人,原则上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 35 周岁的青年教师

(3)申报条件:详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项目管理办法》《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附件5。

2.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

(1)申报范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

(2)申报对象:依托我省高校设立的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3)申报限额:继续全面整改的4个基地不得申报;其余各基地限报2项。

(4)申报条件:详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管理办法》附件5。

3.决策咨询(智库)研究项目

(1)申报范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

(2)申报对象:在我省高校科学研究一线工作的人员。

(3)申报方式:采取揭榜招标的方式进行,每个选题立项1项。项目选题见申报指南。

(4)申报条件:详见《高等学校决策咨询(智库)研究项目管理办法》附件5。

三、申报时间和要求

1.申报方式:各类项目申报材料以学院(中心)统一报送。

2.申报材料:项目申报书一式八份(含电子版),同时报送汇总表电子版。电子版发送到邮箱 jgkyk@163.com

3.学院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1年8月20日(周五)上午10点。


上一条:【配套结项】关于做好2021年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申请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结题验收】2021年度山西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鉴定结项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