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科建设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能源革命与山西经济转型高峰论坛暨2019山西高校经管学院院长联席峰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18:5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文/杨溢  影/任卫东

 

2019年11月16日,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能源革命与山西经济转型高峰论坛暨2019山西高校经管学院院长联席峰会。

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对参加此次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山西正处于深化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各位专家齐聚中北,是一次名家多、规格高、分量重、影响大的学术盛宴,也是一次立足学术、前沿引领、加强交流、促进建设的发展盛会。

出席本次会议开幕式的有国家发改委能源所原所长韩文科、中国绿色金融研究院助理院长徐洪峰、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效率中心副主任田智宇、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大简资本创始人孙继伟、山西省社科院原院长李中元、山西省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柴林樑以及来自省内外高校经管院校领导、教师、研究生、省内外企业单位和我校师生。会上,省内外专家进行了主题报告。

韩文科、李中元、徐洪峰、梁林樑、孙继伟、田智宇、郭丕斌、陈国伟、郭卫东等9位专家、学者分别以《我国能源革命进展和方向》《从“煤老大”到“能源革命排头兵”——新时代山西转型发展的实践探索》《绿色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能源革命试点,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问题驱动企业创新与转型升级》《山西‘十四五’强化节能的途径与建议》《现代产业体系的基本框架》《社会—技术视野的能源转型》《民营企业在能源革命中必将大有可为》等为题做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必将促进跨校、跨院系高层次人才之间的学术交流与研讨,通过不同学术背景下各种观点和思想的碰撞与融合,开阔学者专家们的研究视野,拓宽研究生们的学术思路与研究领域,激发理论创新激情,进而提高研究者们的学术水平与创新能力。

 

 

上一条:关于开展山西省第十一次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奖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期华彩讲座­——“学术论文写作进阶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