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科建设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山西省情市情”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11 09:5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7月10日下午3点,在15301会议室举办了“山西省情市情”讲座。讲座由赵公民院长主持,邀请中共太原市委党校市情与发展研究室范富主任主讲。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范主任首先围绕太原市地理、气候和城市形象,人口和经济社会发展,资源、环境和文化,历史沿革和行政区划,城市性质,市徽、市树和市花以及国际友好城市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围绕山西省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环境展开深入讲解。通过本次讲座使得全院师生对山西省省情和太原市市情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山西省社会经济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为学院今后更好地服务山西地方社会经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d0e2cda717f33df0e37586b75dea841

范富,南开大学毕业,中共太原市委党校市情与发展研究室主任、教授、硕导。南开山西校友会顾问。中国城市经济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三晋文化研究会特聘专家、奠中书院学术委员。多次参与省城地方大型文献编修或审阅;多年主持编辑、出版《领导参阅》,为省城四大班子服务;多次主持、参与省市重大调研课题。出版《太原装备制造业考论》、《龙城解读》等专著多部。获“三晋英才”、“山西省第七届青年科技奖”、山西省“四个一批”优秀人才、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山西省新能源发展探讨”讲座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百优教学案例的开发和SSCI案例研究论文实践”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