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关于开展18-19-2学期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7 17:19    作者:王建明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各位教师:

为切实提高我院教学质量水平,根据学校教学质量管理工作的相关规定,我院定于本学期第5周至第10周开展期中课堂教学检查,以及整个学期的实践教学检查。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  课堂教学检查安排

1分组安排:本次听课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根据专业相近、课程相关原则进行分组,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分成7个听课小组:

第一组:王文寅、石薛桥、周娟美 (检查财务管理专业)

第二组:闫莹、申丹虹(检查经济学专业)

第三组:王香花、王璐 、姚萱(检查经济统计学专业)

第四组:赵公民、刘志坚 (检查工商管理专业)

第五组:张克勇、李彦华(检查市场营销专业)

第六组:朱向梅、李晋红、刘俊生(检查国际贸易专业)

第七组:彭佑元、苏贵影  (检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2、听课对象

本学期承担教学的所有教师,被听课教师根据专业相近、课程相关原则分组,具体分组及上课课表见附件1:18-19-2学期课程清单。

3、检查内容

被听课教师的课堂授课情况及学生课堂情况。具体内容根据《经济与管理学院专家听课表》(见附件2)中的评价项目打分,听课后应重视及时反馈,与被听课教师及时交流,并在听课表上注明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4、听课时间

本学期第5周至第10周,即2019年3月25日至2019年5月3日。2019年5月10日前将专家听课表交经管学院教学科备案

 

二、实践教学检查安排

1、分组安排:

第一组组长:彭佑元

     成员:李向荣、吕微、李彦华

第二组组长: 闫莹

     成员:周娟美、刘志坚

2、检查内容

(1)、检查按现设的学科部为单位分两组(第一组检查:经济、经统、国贸,信管,第二组检查:工管、营销、财管),交叉检查各学科部所属的课内实验、大型实验与课程设计。每次实验或课程设计检查,需要找5个学生填写质量评价表。

(2)、大型实验检查内容包括:实验任务、实验指导书、实验教学现场、教师辅导程度等。课程设计检查内容包括:课程设计任务书、学生出勤、教师指导、课程设计现场等内容。检查组成员填写实践检查各种表格(见附件3)。

具体实践类课程和时间安排等相关信息由专家自行查阅18-19-2学期课程清单和18-19-2学期教学进程(见附件4)进行,以及参考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登记的具体信息。

3)、检查结点为201975,各专家期末放假前将实践教学检查表交于经管教学科。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科

      2019325

 

上一条:关于报名参加2019“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开展2019版培养方案修订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