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08 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北大学教务处有关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件精神,进一步夯实教学基本技能,提高教学效果与质量,经济与管理学院决定开展2018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具体竞赛总体方案分为两步: (一)各专业内部进行全体教师基本功大赛;(二)各专业推出一名青年教师参加院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学院择优推荐1-2名青年教师参加学校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注:青年教师年龄在40岁以下(1978831日后出生)。

组织机构

(一)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基本功大赛组委会:

组长:彭佑元

成员:周娟美、闫莹、宣善文、刘志坚、李彦华、吕微、杜增华

秘书:王建明

(二)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基本功大赛评委会

赵公民、王琳、王文寅、石薛桥、彭佑元、张克勇

各专业内部教学基本功竞赛安排

(一)竞赛内容

本着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各专业所有教师参加教学基本功竞赛,讲课内容自选,每位教师讲课时间10-15分钟。

(二)竞赛时间

各专业于2018411日下午6点前结束内部基本功竞赛,具体时间地点自己确定。赛后各专业及时以纸质形式报院教学科推荐人选1名并附评委名单。各专业邀请院教指委成员的形式担任评委,基本功竞赛打分表见附件1

  学院基本功竞赛安排

(一)竞赛内容

学院基本功竞赛内容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

1、教学设计:参赛教师于4月12日(周四)上午11点前每人提交5套装订好的以下材料(5份材料注明序号)给教学科,竞赛时现场抽取讲课内容。 ①参赛课程教学大纲;②参赛课程5个不同章节的教学设计(包括题目、教学目标、教学思想、教学分析、教学方法和策略、教学安排等)。

2、课堂教学:规定时间20分钟,不得低于18分钟或超过20分钟。

(二)竞赛时间地点: 2018412日下午4:00—6:00 ,学院办公楼15409

(三)表彰

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学院对一、二、三等获奖者分别给予院内调节绩效3000分,2000分,1000分。

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48

 

上一条:经管院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